有民眾在網上抱怨,說自己在連鎖飲料店打工時薪只有100元,但老闆卻規定員工做錯飲料要用原價賠償,讓還是菜鳥的她擔心薪水就這樣賠光了,只好上網PO文詢問網友這樣是否合理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看到她的時薪,也傻眼表示「現在基本時薪都140了,這不合理吧!」、「時薪才100?」、「時薪100這點就不合法了」、「去檢舉店家啦!」、「100...妳怎麼會進去?」

活動假牙是一種利用口腔中存留的牙齒和黏膜做支持,借助固位體固位,用以修復牙列缺損,患者又能自行取戴的一種假牙。這種假牙對基牙條件要求不高,而且由於設計靈活多樣,適用範圍廣泛,可以達到恢復咬合和維持牙列完整的目的,還可起到改善恢復面容、發音的作用,可防止缺牙兩側牙齒向缺牙部位傾斜和對頜牙齒伸長。可摘局部假牙適用於一般牙列缺失的修復,是目前廣泛採用的缺牙修復方法。可摘局部假牙由固位元體、人工牙和基托三部份組成。

活動假牙

1、固位體:指各種卡環和支托,是可摘局部假牙的重要組成部分,它有固定、支持和穩定等作用。
2、人工牙:有塑膠牙、瓷牙等。是在假牙上具有牙的形狀、行使咀嚼功能的部分。
3、基托:是假牙直接和牙槽黏膜接觸的部分。它將假牙的各部分連接在一起,使其成為一個整體,一般用塑膠或金屬製作。鑲活動假牙後有很多麻煩事,如需經常取下來洗刷,每晚要浸泡在專用玻璃瓶內等。

另外也有曾在飲料店打工過的網友分享自身經驗,表示「泡錯是員工自己喝掉耶,不是扣錢吧,真是黑心的老闆」,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這是店家給新人的一點教訓,「我以前也是要賠錢的」、「賠錢算是給新人一個警告,萬一你泡的飲料客人喝完後生病了或是死亡,是要賠幾十萬到幾百萬,你說該怎麼辦?」

我想分享一下我開始配戴活動假牙的實際感受,活動假牙一開始戴入口腔,口水會變很多,發音也變很奇怪,嘴巴的異物感,常常會有噁心的感覺,過一段時間去適應,還有跟牙科醫生持續修改,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好一些,如果一開始戴活動假牙會有疼痛感,就要趕快回診,到醫院之前最好要先戴著至少2小時以上,這樣醫生比較好檢查分析疼痛的原因。一開始戴活動假牙吃東西的時候,要盡量吃軟食、少量就好,慢慢咀嚼,等比較適應才能吃一般便當的菜色,但還是不建議吃太硬的食物,例如我有一次吃炸雞,一咬下去那個外皮我痛到流眼淚,瞬間整個口腔像是被拳頭打到一樣。還有很重要的,也是很多人會忘記的就是睡覺前一定要取出活動假牙,做好清潔,我奶奶之前就不小心把三顆活動假牙,吞進去,好險最後有拉出來。活動假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俊賢 的頭像
    王俊賢

    王俊賢的生活好康介紹部落格

    王俊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