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學生時期,鉛筆盒裡面有鉛筆、尺、原子筆等文具,其中用來擦掉鉛筆痕的「白色小物」,你會叫它什麼?引發全台網友的熱烈討論。

有網友表示,「屏東人,但我都講橡皮擦」、「橡皮擦,謝謝」、「我這輩子只叫橡皮擦」、「橡皮擦就橡皮擦啊,其他都是假的」、「請正名橡皮擦,沒有模糊空間」、「我今早也覺得他寫擦子很好笑」、「我也是橡皮擦,第一次聽到擦子以為是叉橡皮擦…我台北人」、「小英也說擦子啦!」「總統級認證的說法:擦子」、「台中擦子(舉手)」、「小編是基隆人嗎?擦子耶,好親切喔!」「擦子~台式說法」。

活動義齒就是活動假牙。首先要根據口腔的情況,選擇適合一個類型的修復體。譬如如果牙缺失,修復是選擇種植牙、固定假牙,還是活動假牙,首先要選擇類型。如果選定活動假牙,具體假牙的設計要根據醫生設計來做。然後選擇假牙的材料,什麼樣的修復材料才是好的選擇,所以活動假牙哪一種類型最好?要注重選擇活動假牙的材料,例如活動假牙選擇的材料的時候有兩部分,第一部分是金屬部分,看到發亮部分,叫金屬假牙,現在大體上分為三種:普通金屬,好一點的不銹鋼,叫維他靈鋼,屬於中等類型。還有一種是全鈦材料,特點是比較輕,刺激性比較小,就是缺點質地稍軟一些,在選擇材料的時候。活動假牙首先要選定材料類型,類型選定以後,再選人工牙,人工牙現在大多數全是素瓷牙,素瓷牙可以選耐磨,素瓷牙和普通樹脂牙兩種,這些都是假牙的類型。

此外,部分的台北、新北人則選擇「擦布」,紛紛表示,「我朋友北部人真的都說擦布!超酷」、「我新北人我也說擦布」、「台北人都說擦布啦」、「擦布+1」、「新北人擦布無誤,從小講到大」。也有人說,「我們嘉義說-七辣」、「皮擦!」

瓷牙適合做什麼?
1.根管治療后,經“樁核”修復的殘根、殘冠。此類情況做烤瓷修復屬於亡羊補牢,是必須的。
2.著色嚴重、形態異常且患者要求改善外觀,或缺損較大且無法通過補牙方法修復的牙齒,比如氟斑牙、四環素牙、錐形牙等。這類情況需要嚴格把握適應証,如果牙齒著色不嚴重,也沒有造成實質缺損,並不建議烤瓷修復。
3.因各種原因失去“活髓”的牙齒,比如經過根管治療的無髓牙。活動假牙因為失去牙髓的血液供應,牙釉質變脆,牙齒易折裂。
4.烤瓷固定假牙的固位體。這其中的關鍵問題是,首先確認是否決定採用固定假牙的修復方式。
5.不宜或不能做矯正的錯位牙、扭轉牙。換言之,能矯正的還是矯正,全瓷冠推薦是其中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俊賢 的頭像
    王俊賢

    王俊賢的生活好康介紹部落格

    王俊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